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建议在经济开发区和南河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独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05  点击量:7751

 

建议在经济开发区和南河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独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政协委员胡月鹤、朱福全、吴桂华、苟林朝反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以社区、家庭、居民为服务对象,为其提供有效、经济、方便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公益性医疗卫生机构。目前,市城区有嘉陵、上西、东坝、河西、杨家岩、雪峰6家独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和南河街道办事处没有规划建设独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而是将其服务和管理“委托”于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湘康医院,既不利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的充分发挥,也与现行医改政策不相符。一是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能委托于医院后,人、财、物不能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全部由医院临时选派,没有专职人员承担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二是经济开发区至今没有落实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经费,三年尚差20多万元新农合经费,盘龙镇村卫生室建设无资金投入,每个村卫生室年均补助资金不到位,基本药物专项经费补助不落实,辖区内退伍军人、五保户、低保户入院就诊和住院民政优抚补偿经费无着落。根据当前国家医改政策相关规定,提出如下建议:

    一、在经济开发区和南河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独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有常住人口3.4万人,南河街道办事处有常住人口3.8万人,均符合规划建设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条件。建议由市卫生局和利州区政府牵头,市国土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经济开发区配合,在经济开发区、南河街道办事处辖区,选址规划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移交利州区管理。

    二、积极争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资金。建议争取项目资金建设南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资金由开发区落实。

    三、在卫生事业总编制不变的情况下,适当给经济开发区和南河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定20名事业编制。事业编制直接下达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需人员在全市卫生系统调配,不足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辖区的卫生工作经费。一是落实经济开发区3.4万人和盘龙镇2.9万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二是解决近三年新农合工作经费206130元,三是落实每个村卫生室年均补助2500元;四是兑现基本药物专项经费补助;五是保障退伍军人、五保户、低保户入院就诊和住院民政优抚补偿资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