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规范市城区生态休闲长廊宣传标识牌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量:66081

规范市城区生态休闲长廊宣传标识牌的建议

               

民革广元市委反映:近年来,我市在城区嘉陵江和南河分别建成生态休闲长廊,为广大市民提供亲近自然、休闲观光、活动健身的理想场所。但我们发现生态休闲长廊两边的宣传标识牌设置繁多且这些宣传标识牌分别由不同的管理部门设置,导致宣传标识牌在外观色彩,尺寸大小极不规范,各式各样,有的外观陈旧,设计简陋,严重影响我市城区生态休闲长廊的良好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品位。对此,建议:

一、开展清理整治。市政府指定市住建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嘉陵江和南河生态休闲长廊的宣传标识牌进行全面的清理、检查,对照《城市旅游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原则与要求》、《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和《道路交通标志与标线》国家标准,对生态休闲长廊区域内外观陈旧、内容不规范,标识标牌的形象和颜色等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在广泛征求市旅游、文化、水务、环保、爱卫办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基础上,按照“严格标准,规范设计,合理布局”的原则,对宣传标识牌的外形尺寸、图案、颜色等进行统一规范、统一设计,统一制作。

二、统一规范管理。市政府确定专门管理部门,对宣传标识牌进行常态和长效的管理,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规范,加大对城区生态长廊,公共场所、旅游场所标识语、警示语、宣传广告的规范使用。

   三、加强标识制作单位管理。对城区标识牌及宣传广告制作单位进行资质认证,只容许具备制作能力和资质的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制作准化的宣传标识牌,尽量杜绝不规范标识语、标识牌和其他广告牌等出现,从而提升我市整体的对外旅游形象和文化气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