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关于规范管理市区犬只饲养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量:20645

  政协广元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规范管理市区犬只饲养的建议

    民革广元市委近年来,市区大型犬只伤人事件频发,狗患严重。一些大型犬、烈性犬不仅在小区如入无人之地,甚至在城区广场、步行街也能经常看到,给市民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犬只的吠叫也影响邻居的正常生活,排泄物不但将一些漂亮小区的路面弄得肮脏不堪,也将干净整洁的城市弄得面目全非。为进一步规范市区犬只管理,从根本上整治狗患特建议如下:

    一是市城区街道办和派出所应加强巡查力度,对饲养大型犬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养犬人士进行安全教育。

    二是严格执行喂养犬只审批、登记制度,严禁大型烈性犬进入公共场所,进入公共场所的普通犬只必须戴狗牌、拴狗链。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禁犬令,禁养大型犬、烈性犬、无证犬;规定养犬需缴纳一定的年费,对低收入空巢老人可实行免费。

    三是严格执行防疫措施,防止出现疫情,对于不按要求注射疫苗的养犬人应进行适当的处罚。

    四是分类控制犬只数量。对于残疾人生活必需的犬只(如导盲犬)可不予限制,对于一般性格温顺的犬只应适当进行限制,对于具有攻击性的大型烈性犬应严格进行限制。

    五是加大对养犬人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文明养犬,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看管好自己饲养的犬只,注意公共道德和保护环境卫生,不要让犬只粪便污染公共场所。

六是建立一套对流浪犬、病犬的处理机制,规范处理死亡犬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