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工商联

机关作风大转变   扎扎实实抓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量:2916

机关作风大转变   扎扎实实抓调研

苍溪县工商联机关在“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中,针对过去机关作风漂浮,不深入基层了解实情,长期待在办公室闭门造文件,工作主观意断,不切合实际,导致工作中出现瞎指挥、乱指挥,工作无实际效果的不良倾向。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确定把今年作为工商联机关专题调研年,坚持沉下去,深入基层大调研。一是领导重视,落实专人负责。工商联党组对调研工作认识明确,多次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专题研究调研工作,并落实一名专职副主席负责调研工作。二是确立调研专题。今年以来,针对工商联工作实际,列出了乡镇基层商会组织建设、行业商(协会)会建设、精神扶贫、“万企帮万村”、企业参与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等重点调研课题,并将每个专题的调研时间、重点内容、参与人员、牵头领导以及要达到的效果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股室,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三是深入基层,扎扎实实抓调研。今年以来,机关干部有近3个多月的时间,分组到乡镇商会、行业商(协)会、民营企业、异地商会集中进行走访调研,先后走访乡镇商会17个,行业商(协)会7个,民营企业50多家以及座谈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近百人。配合市、县政协、市工商联开展调研,向市政协、市工商联提交了《苍溪县返乡创业专题调研报告》、《关于苍溪县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经营成本的调研报告》,形成了《苍溪县行业商(协)会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关于加快我县餐饮业发展的建议》,完成了省市委统战部下达的《加强商会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统一战线理论调研和实践创新课题。配合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放一行对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的专题调研,黄猫垭商会会长罗洪在全省召开的“万企帮万村”经验交流会上所作的题为《难舍父老故乡情,甘做深山扶贫人》的发言受到陈放副主席的充分肯定,配合中国民间商会副长,东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宏来我县进行“万企帮万村”,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并对我县工商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开展大调研,了解了实情,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找准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工作中方向明、思路清,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工商联各项工作的开展,机关作风大大转变,得到了县“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办公室的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