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文化 - 文史园地

《广元十古》获国家顶级专家青睐

发布时间:2020-01-10  点击量:1796

《广元十古》获国家顶级专家青睐

广元亮出新名片:古游天堂

      本报讯(付尹)在《广元十古》出版前夕,113日,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收到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张廷皓,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为《广元十古》所作的序。两位专家对市政协组织编写的《广元十古》给予高度评价,魏小安还指出,广元就是古游天堂。

     2017年始,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实施,聚焦聚力文旅兴市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历时两年,对全市独有的古城、古镇、古村、古街、古道、古关、古树、古驿、古崖、古渡等全古资源进行了全面系统挖掘、收集、整理、研究,精心编辑出展现广元全古精华的《广元十古》,将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在今年底出版发行。《广元十古》共收到市本级以及四县三区组织的十古稿件500余篇,图片一千余幅。经过精心编选,共收入“十古”文章240篇,图片200多幅,文字30余万字。

     张廷皓在序言中说:“广元市政协的同事们将广元‘十古’汇集成书,便于读者阅览翻检,在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留住乡愁上做的又一件大好事!全书整体很好,分卷合理,各卷所选均具代表性,文字表达生动简明,有很强的可读性,我相信本书一定会使读者穿越到过往的蜀道和剑门!”魏小安是中国古游的发起者、倡导者、推动者之一,对全国文物古迹了然于胸,在阅读《广元十古》清样后,抑制不住激动,感叹道“广元就是古游天堂。”然后洋洋洒洒,一口气写下了5000多字的序言,不仅对广元“十古”作了全面评价,还由此升华到“全古旅游”的理论高度阐述。

     《广元十古》作为我市第一部推介广元全古资源的百科全书、广元历史文化体验旅游的行动指南,其出版发行必将促进我市文物古迹遗存的保护与利用,为广元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提供史料扩展鉴证,对蜀道申遗中的历史文化延伸链要求提供价值佐证,增添和提升广元名片的内容与品质,为创建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文化支撑。(广元日报2018117日要文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