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2-03-16  点击量:5144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飞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刚、市政协秘书长李培勇发布新闻。目前,“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于320日开幕,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于319日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而努力奋斗!

据介绍,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共七项:一、听取和审查广元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广元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广元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审查和批准广元市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广元市2012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四、听取和审查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听取和审查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查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选举事项。

市政协秘书长李培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持“稳定增势、加快发展”工作主基调和“五个一”基本思路、“三个着力”工作重点,围绕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幸福、青春健康新广元建言献策,总结政协工作新经验,探索政协履职新途径,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为把广元建成川陕甘结合经济文化生态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九项:一、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全会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听取中共广元市委罗强书记讲话;四、列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广元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市计划、财政工作报告;五、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六、补选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七、审议通过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八、审议通过政协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九、市政协主席王振会讲话。

市政协秘书长李培勇指出,政协全委会议是政协最重要的参政议政活动。诚挚地希望并且充分相信,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宣传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好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宣传好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绩,宣传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丰硕成果。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思想作风、新的宣传成效,为把这次会议开成凝聚各界智慧、促进加快发展的大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