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热烈祝贺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03-19  点击量:2080

积极履职尽责   合力攻坚克难
——热烈祝贺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今天在广元隆重开幕。这是在我市胜利完成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任务、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会议,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谋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重要一年加快发展的良策,对于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共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继续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势头,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灾后重建3年中,市政协围绕制定重建规划、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形成全委会协商材料40多份、常委会建议案20多份、专委会专题调研报告40多份、委员发言材料86份,促进了党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农房重建刚启动,市政协组织7个调研组深入调研,形成又好又快推进农房重建调研报告,就农房重建以及与乡村旅游产业、新农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相结合提出了建议。灾后重建3年中,市政协树立在参政中知政、在知政中议政、在议政中促进重建的履职理念,坚持撰写一件提案为重建献一条好计、落实一件提案为重建添一份实效的要求,积极组织撰写政协提案1000多件,认真协调相关单位办理落实,促进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落实,助推支柱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群众重建问题及时解决,为科学重建增添了动力。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实现“十二五”发展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良好开局的一年。这一年,产生了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一年来,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领导班子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精神,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全市“五个一”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一年来,市政协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各层次协商议政活动18次,提交专项建议报告18份;开展专题调研视察45次,提交调研视察报告45份;报送重要社情民意信息17期;征集提案309件,立案305件,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7%。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调研、视察、协商和联系项目、扶贫帮村等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省政协下达的任务,市政协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协商成果转化、落实中共四川省委24号文件的做法和经验,被省政协转发推广。
    2012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大力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2012年各项工作,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势头,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是摆在全市各族人民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光荣职责。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经济发展谋实策,促进经济强市建设;围绕文化繁荣出实招,促进文化强市建设;围绕民生改善察实情,促进群众兴业创业;围绕和谐发展干实事,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围绕提升能力求实效,促进政协事业进步。
    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的背景下,保持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势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人民政协一定能够大有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增进广泛的思想共识,切实把中共广元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自觉行动,汇聚起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