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2-03-20  点击量:1527

纳民意 集民智 聚民心

很新鲜 很鼓舞 很振奋

——苍溪组委员热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9日下午,凤台宾馆二楼会议室的讨论热烈而和谐。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苍溪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对市政协两个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凝聚人心、反映民意,听了让人深受鼓舞、倍觉振奋。大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振会主席、杨晋平副主席参加了苍溪组讨论并讲话。

张 宁委员:作为一个新委员,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感受颇深,觉得能当委员很自豪。希望市政协和全体委员对粮食工作高度关注,为保障粮食安全献计献策。

刘文龙委员:此次会议有很多亮点。一是政协会议面貌新、会风好、纪律严、要求高,体现了新一届政协班子严谨务实的作风。二是会议方式新,如对听取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安排,有利于节约时间、降低成本、增强效果。三是工作报告结构新,打破传统模式,写法上更加灵活务实。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合拍同步,调研视察选题准、调研深、建议精,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建议,一是涉及跨县区的重大问题,如嘉陵江上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广南高速沿线生态保护等课题,市政协可统筹相关县区和部门联合调研。二是高度关注广元猕猴桃产业发展,把支持猕猴桃加工企业做大做强纳入市政协调研课题,大力发展广元地方特色产业。

贺建军委员:市政协工作实、报告新、会风好,对委员履职要求严。建议:一是把推动我市天然气资源开发、亭子口工程水上旅游开发纳入市政协调研议题;二是对招商引资企业多关注,了解反映其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支持其后续发展。

赵家兴委员:常委会报告写得好,缘于政协工作做得好。一年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献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工作成效十分显著。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内容和结构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如把三年抗震救灾工作单独列题,准确反应了政协人在抗震救灾、恢复重建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对过去一年五个方面的工作回顾务实客观、准确全面,总结的五点经验新鲜精炼,对县区政协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年五个方面的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是委员履职的着力点。建议:在政治协商方面大胆探索、加强总结,在民主监督的内容和方法上力求突破,在参政议政选题上进一步突出“精和专”,调研上突出“深和透,为县区政协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关注市县共建的天然气园区建设。

王自洲委员:在推进旅外商会建设中,政协组织应发挥联络交友独特优势,通过商会组织扩大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

谭守彬委员:部分单位对办理委员提案有敷衍应付现象,对很多好的提案、能够办到的提案找各种理由不办。建议市政协提案委对委员提案认真梳理审查立案,对切实可行的提案督促相关部门一办到底,务求实效,防止把“办提案”变为“答提案”。

杨晋平副主席: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有很多亮点和创新。政协工作得到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和认可,政协三大职能平台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民主监督工作有了进一步发展;会议组织形式不断创新;委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大会报告、大会发言准确选题、充分调研、反复锤炼,体现了凝聚智慧、增进共识的特色。他说,做好今年的工作,一是围绕建立“国家级园区”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其成为广元发展新的突破点;二是围绕城市建设做好“山、水”文章,搞好调研建言;三是思考研究新形势下市县协调发展的问题,推进市、县(区)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四是积极推动农业资源转化为资本,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壮大农业经济;五是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人士参政履职,发挥他们的组织和人脉资源优势,积极招商引资。

王振会主席对委员热情履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通报了今年市政协主要工作安排。他指出,为迎接即将召开的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创新政协履职方面深入研究,积极实践。要通过采取民主测评等手段不断加强民主监督;要通过建立“能进能出”的任免机制和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要就推动“三在前、三在先”等工作进行探索创新,总结经验,不断加强政协理论建设和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