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市直二组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6622

 

市直二组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24日下午,吴桂华委员主持市直二组讨论会,与会委员着重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张正平委员建议:一是新农村建设要转变思路,发展乡村旅游的农村地区,农户住房要有一定的接待能力,为发展乡村旅游打好基础。二是建议将政府工作报告第26页第8行“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修改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民主监督”。

杨松林委员建议:一是长期坚持实施“名师工程”,给予在外广元籍名师回广工作经济、编制等政策上的鼓励。二是对于本地名校校长和教师给予经济和名誉上的优待,留住人才;三是通过奖学金等方式鼓励本地优秀学生在本地就读,缓解生源外流问题。

朱福全委员建议:宣传上要慎用“女皇文化”。推进我市文化建设,要更加注重挖掘我市本地的历史文化,比如:新石器文化、昭化茶文化、西周古城遗址文化等。

张芯委员建议:一是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机构建设;二是办好市老年大学;三是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关爱空巢老人。

马兵委员建议:我市在进行医改的同时,要大力引进名医专家,引进高科技医疗设备,突出1-2家重点医院发展优质医疗资源。

何炜委员建议:政府工作报告第16页中提到“打造134个港湾式公交站台”,建议在实施过程中注重品位,融入城市文化元素,重点以女皇文化为主。

胡月鹤副主席建议:政府在自身建设上,工作思路上要创新,更多研究提升政府服务能力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