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五次会议专栏

青川组为促进发展谋实招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量:7104

 

青川组为促进发展谋实招

3月24日下午,青川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数据实、措施细,亮点频现。对2014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振奋,对今年市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在参加青川组讨论时作了重要讲话,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围绕“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履职尽责;二是要围绕“全面小康”履职尽责;三是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履职尽责;四是围绕“民生福祉”履职尽责;五是围绕“提升政协委员能力”履职尽责。

陈遂舟委员建议:一是广元作为能源大市,境内水电站较多,工业园区企业却向外地购电,希望市政府加大与电网公司的协调力度,及时解决大石工业园区用电贵、用电难的突出问题;二是在大石工业园区增设排污池,解决电镀业的排污问题。

马发飞委员建议:一是行业协会在市场经济环境中具有协助政府引导管理行业领域发展的重要作用,建议政府加大对行业协会的引导、培训、扶持力度;二是政府出台完善校企合作的政策措施,加强对职业教育的支持。

叶正勤委员建议:一是解决老城区堵路堵车的老大难问题;二是开通广元到温州直飞航班,强化广元作为川北交通枢纽的作用。

徐德全委员建议:加大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

马琳委员建议:一是我市山路多,建议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修建农村公路不能盲目追求长度,更要保证宽度,以解决交通安全问题;二是把城管的交通执法权移交公安、交警部门,以便达到更规范的执法效果。

何通知委员建议:市政府要加大对本土企业的培养和扶持力度,在政策扶持方面与招商引进企业一视同仁。

杨焕玉委员建议:一是加大对利州区周边及白龙湖、嘉陵江上游的水污染治理力度;二是继续加大对白龙湖管理开发力度。

向国宏委员建议:积极呼吁并帮助解决西成客专金子山站建设项目融资难的问题。

马忠泽委员建议:一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严厉打击赌、毒和非法集资的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加大对青川等经济薄弱县区的项目支持和投入力度。

樊萍委员建议:一是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二是大力培育特色观光农业,配套广元文旅兴市发展战略,促进农业与旅游业的良性互动发展。

蒲永奎委员建议:加强旅游整体开发规划,加大旅游投入和宣传营销力度,把广元建成为知名旅游目的地。

王开晋委员建议:一是市政府加强对白龙湖生态养殖的引导和扶持力度,以解决网箱拆除后库区移民增收难的突出问题;二是加大对白龙湖库区油橄榄的产业扶持力度;三是加大对广平高速的招商力度,力争早日开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