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六次会议专栏

第二期:各小组委员热烈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量:7404

    321日下午,各小组出、列席人员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共有84位同志发言。大家对两个报告表示赞同,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5年市政协工作,内容务实、客观、全面。2016年工作部署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既贯彻了市委重大部署,又符合政协工作特点,措施切实可行,听了后令人振奋。大家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晋平:市政协很重视报告的起草,常委及委员认真提出建议,大量工作和贡献在报告中得到充分体现。市委主要领导充分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很多提案得到采纳,为助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李桂林: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全面,二是实在,三是客观。回顾2015年政协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安排2016年政协工作符合实际,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只要抓好落实,相信全市政协工作可以上一个新台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有重要推动作用。

    梁大忠:一是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委员履职意识增强;二是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地位在提高,作用在扩大;三是抓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到位;四是政协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很好;五是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方面有很大改进和提高;六是政协提案办理体现了一个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了一些疑难杂症,提案办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袁明胜:听了两个报告深受鼓舞。2015年市政协工作可圈可点。2016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把握大势,能让委员更好地履职。提案工作抓的很细很实,成绩突出,成效显著,342件提案件件都有回音,都有办结意见,作为政协委员感到很满意,很欣慰。

    杨金俸:市政协工作重点突出,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围绕民生改善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做出了积极贡献。全体委员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邓喜云:两个报告特点鲜明,概括性强,内容丰富。2015年市政协工作成绩突出,对抓地方经济建设作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6年政协工作表现的全面具体。

    向志纯:一是每位政协委员都应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带头遵章守纪,自觉约束个人言行,任何时候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维护政协委员形象;三是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覆盖面宽、联系面广的优势,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自觉抵制错误思潮和社会不良风气,同心同德同向,传递社会正能量。

    杨明学:一是针对个别群众非访、缠访、闹访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在设区的市立法方面作一些探索,促进这方面工作的推进和问题的解决。二是基层政权建设的问题,乡镇一级人员不足,人手不够,有编无人,缺乏专业性人才,乡镇的岗位设置有待完善和提高,今后应加强这方面的调研和呼吁,确保有人做事。三是建议市委、市政府或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这次大会发言提出的意见建议。

    赵  健:建议加强企业家委员队伍建设,提高政治待遇,制定培训规划,提升文化素养和理论水平,在新一届委员选任上争取选出精英,把优秀的人员充实到政协队伍中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