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建言献策会

发布时间:2017-02-08  点击量:8497

围绕中心献良策  担当担责促跨越
王菲邹自景出席并讲话  杨凯出席  冯磊主持

    2月7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委员代表建言献策会。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会议,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会议。

    会上,民建广元市委主委杨晋平、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无党派人士苟兴国、特邀界别委员杨政国等就“加快脱贫村脱贫户后续发展”“做强做优我市农特产品品牌”“支持异地商会发展、促进返乡投资创业”“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做大做优电子商务产业”等作发言。

    “听了政协工作报告、大会发言和大家的建言献策,有许多感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菲说,政协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客观、全面、务实,对今年的工作建议、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定位准确,符合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展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市政协换届以来,尽管时间不长,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工作成效明显,展示了新班子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政协议政建言献策质量较高,大家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认真思考、研究对策,展示了政协委员在推进广元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王菲强调,要完成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特别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凝聚全市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王菲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委员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围绕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担当担责,围绕市委脱贫攻坚重大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组织引导委员为脱贫攻坚建言出力,发挥政协委员创业精英的带领作用、智力资金的突出优势,促进脱贫工作更加科学务实开展。要围绕创新改革,深入调研视察,使创新改革更加符合广元实际,更加体现民心民意。要强基固本,建设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和充满活力的政协组织,主动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政协事业发展和广元改革开放贡献更大力量。

    王菲表示,中共广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落实,一如既往地推进协商民主更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工作,更好地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共同开创我市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而团结奋斗。

    “过去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邹自景在讲话中说,大家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关心关注,展现良好的参政议政能力。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对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市政府将在今年和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吸纳接受这些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帮助各级政府开拓思路,开拓视野,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周键、刘少敏、范继跃、郑蓉、范学臣,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