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三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委员曹明果:加快推动广元专业市场和商贸物流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量:1550

市政协委员曹明果:
加快推动广元专业市场和商贸物流产业发展

    背景: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把广元建成为中国西部重要的商贸基地的战略目标。随着2017年广元市公用型保税仓正式挂牌营运,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广元组货基地的建成和西成客专的开通运行,广元将借力“渝新欧”大通道,融入“蓉欧+”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物流建设,努力建设中国西部亚欧货物集运基地、中国西部内陆开放型物流多式联运枢纽港,促进广元外贸经济发展上新台阶。
    建议:广元应加大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市场及物流企业的培育。
    措施:规范物流良性发展,推动商贸物流行业自治,搭建优质物流合作企业平台。根据广元“4+1”商业中心体系建设,打造嘉陵现代购物商圈、东坝金融商贸商圈、两江口商贸会展商圈、万源文化旅游商圈和三江新区产城融合商圈,依托主力商圈,打造城市新型商务集聚区(CBD),积极培育楼宇(总部)经济。制定我市商贸物流业发展若干问题指导意见和中长期发展计划,开展物流业管理和行政执法专项整治活动,规范物流企业经营行为,维护物流市场秩序。充分重视发挥行业协会积极作用,鼓励成立各类专业性或聚集性关联度高的商贸物流协会,积极推动第三方、第四方物流发展。引导我市的优质物流企业与国内外优秀的物流企业合作,共建互利互荣、互促互进的新型合作模式。
    加强物流标准化建设进程,促进物流信息系统的发展。积极引导我市物流企业向其他区域商贸物流枢纽城市取经,举行联席会议,引导规模物流企业积极参与物流产业标准化建设,在物流用语、计量标准、技术标准等方面做好基础工作。重视我市物流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发展,共建我市港口、航空、陆地运输信息管理网络共享,促进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在物流企业和广大工商企业内部物流管理中的应用。同时,优化现有物流资源,加快物流保税区建设,构建便捷多元物流体系。加快我市高端商贸物流人才培养、储备,推广物流执业标准体系建设。
    (记者 刘怀英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