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三次会议专栏

奋力开创广元新局面 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量:8282

记者 盛伍 孙汉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指引我们迈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上作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决定。
    此次“两会”上,代表和委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广元各项工作新局面”这一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市人大代表何晓蓉:改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满足农民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市农村公益电影事业就存在这一矛盾。农村电影市场需求旺盛,无论在青川大坝乡五星村还是在昭化区朝阳乡灯杆村,一部美好的电影都能为村民精神上带来长久的愉悦。但是,农村公益电影与群众需求还存在明显差距,如生活百科、种养业、电子商务、法治、反腐倡廉等科教片在农村大受欢迎,但片量安排不足。另外,在观映环境上城乡差距太大,城市影院“高大上”,农村却还是露天电影,天气太热太冷或是吹风下雨都不行,看电影得靠天帮忙,农村公益电影事业现在已进入到提质增效转型期。所以,我建议改进我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整合乡镇、村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利用已有资源,让农村观影活动从流动向固定、从室外向室内转变,让村民更好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
    市人大代表吴健:坚定落实决策部署加快建成“绿谷红城、幸福旺苍”
    近年来,广元发展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加快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广元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当前,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跨越发展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立足工作岗位,全面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广元各项工作新局面。对于旺苍来说,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力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更加突出精准施策,更加突出转型升级,更加突出项目支撑,更加突出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一极两地四区”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
    市人大代表任贤灵: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元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当下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尤其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奋力开创广元各项工作新局面。广元作为后发地区,首先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靠自身不断努力,实现跨越发展,逐渐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其次,必须全面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从整体连片贫困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再次,要结合实际,培育产业,特别是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和农业特色产业。作为来自医疗战线及民主党派的一名市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医疗改革和医疗产业、康养产业发展,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推进广元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权君: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奉献青春力量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元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共青团广元市委将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一是凝聚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开展“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全市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时刻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服务大局,投身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大力实施SYE、青年小额贷款等项目,加强青年创业产业园区建设,开展“植绿护绿”、“绿色出行”等实践活动。三是当好桥梁,发挥沟通枢纽作用。持续深化“童伴计划”、“圆梦”留守学生、暖冬行动等关爱活动,加强12355青少年维权综合平台建设。四是从严治团,深入推进改革。不断推进制度和机制创新,使各项工作紧跟时代、紧贴青年。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
    市政协委员杨松林:让人民享有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党的十九大赋予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的内涵。落实到教育上,就是要让人民享有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把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教育工作中,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我们对照十九大精神全面规划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奋斗目标。总体上看,全市教育基本解决了“有学上”问题,正朝着“上好学”迈进;已实现了“广覆盖”目标,正朝着“有质量”方向努力。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广覆盖”到“有质量”,标志着我市教育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市教育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县域内义务教育实现均衡发展,在此基础上,推动市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达到80%。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达到8-10所,优质高中覆盖面达到80%。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0%以上。基本建成适应经济转型升级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完成“智慧广元”教育信息化建设(二期),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市政协委员王军:以学促做以做践学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新理论为标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国税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这一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讲,一是要学深学透。既要原原本本地学、深入浅出地讲,又要领会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找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元国税发展实践中的落脚点,真正把精神读懂、悟深、吃透。二是要融会贯通。要联系实际、系统全面地理解新思想、新理论,把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市委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决定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紧密结合全市经济税源、国税工作和税收现代化建设实际,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三是要真抓实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经济税收观,保持税收经济协调增长;贯彻组织收入原则,切实做好组织收入工作;推进“放管服”和各项改革部署,不断提升征管服务质效;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国税力量、树立国税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