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三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量:2631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王菲作重要讲话邹自景邓光志冯磊等出席杨凯主持



1月7日上午,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记者 唐彪 摄
 

    1月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出席闭幕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闭幕大会。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大会并讲话。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凯、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王国培。
    大会通过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王菲在讲话中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民主和谐、团结鼓劲的大会。
    王菲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丰富完善并全面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创新改革步伐步稳蹄疾,人民生活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力量。一年来,市政协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服务跨越发展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广元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是包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王菲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做忠诚拥护者,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要做坚定信仰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多作贡献;要做坚定践行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王菲强调,实现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宏大战略谋划,必须坚持和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这个战略确立于市第七次党代会,完善于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经过一年多的实践证明和丰富完善,是推进广元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有效战略路径,是完全正确的,必须继续坚持。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更加聚焦精准脱贫、三江新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为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就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王菲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好“七个坚持”的内涵要求。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再战再胜,深入实施“六化行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再战再胜、连战连胜。要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快速增长,继续实施“项目年”活动,强力开展重大项目攻坚。要全力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努力提高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和生态康养旅游产业比重,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规模和质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广元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菲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模范履职、献智出力、积极作为。要发挥民主协商作用,积极为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言资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发挥委员重要作用,凝聚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
    王菲强调,实现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发挥着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积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跨越发展,保证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讲政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遵法纪、重品行、强本领,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协力推动广元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
    王菲要求,各级党委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要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采纳和落实政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加强与政协的联系,让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更加有效履行职能。
    王菲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杨凯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王菲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战略定力不分心,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献计出力,坚定战略路径不偏离,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议政建言,坚定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加快助推广元宏伟事业再上新台阶。
    杨凯强调,要维护核心,保持政治定力;要不忘初心,凝聚发展合力;要围绕中心,强化执行能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践行发展之要,恪尽兴广之责,不断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共同奋斗。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中共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广元军分区的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部分市级老领导,部分省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
    各县区委书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部分驻广省属单位、市直属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市级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等应邀列席大会。(记者 唐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