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老城上城壕街道管理乱象亟待整治

发布时间:2015-06-06  点击量:74

老城上城壕街道管理乱象亟待整治

民革广元市委反映:广元老城作为历来的商业中心,商场、餐饮、娱乐、菜市场等业态蓬勃发展,在给老城居民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老城上城壕街道管理存在的问题尤为突出:

一是交通拥堵严重,居民出行不便。虽然紧邻市场,但是卖菜、卖水果的商贩仍在街道及两侧设摊位,购物的市民和出入的车辆使街道非常拥堵,并且在此过程中市民和车主时常产生摩擦,严重影响社会和谐。同时,这条街的民居楼大多修建较早,没有小区和地下停车库,居民车辆没有地方停放。

二是消防通道堵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由于摊铺、车辆挤占道路,进入小区的道路经常堵死,消防车等应急车辆难以通行,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三是噪声污染严重,影响群众安宁生活。商贩使用高音喇叭叫卖,对街道两边居民楼里的婴孩和老人伤害极大;娱乐和餐饮经营到很晚,不能有效控制噪声,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这个区域长久以来得不到有效管理,秩序混乱,百姓要求政府解决的呼声很大。为了市民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的保障,还居民一个安静、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我们建议:

一是整治和清理摊点。对道路及两侧乱摆乱卖、马路餐桌和流动占道经营的摊点进行清理、整治。

二是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禁止经营户使用高音喇叭,严格执行城区机动车禁止鸣笛规定,尤其加强对餐饮、娱乐业夜间的环境管理,有效控制和降低噪声污染扰民。

三是设置车辆停放点。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保持消防通道和居民出入路口通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