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关于缓解市老城片区拥堵状况的几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5-07-07  点击量:84517

关于缓解市老城片区拥堵状况的几点建议

民盟广元市委反映:我市主城区户籍人口已达49.46万人,常住人口53.9万人。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市机动车数量迅速增加。截止今年5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41万辆,其中汽车14万辆,驾驶人员约55万人。市城区交通面临巨大的拥堵压力,特别是老城区情况更为突出,给市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也让外地游客深感到广元老城区游玩十分不便,这大大降低了广元作为国家级旅游城市的品质和品位。为尽量在现有的软硬件设施基础上创造条件,改善老城区交通拥堵现状,提升道路通畅程度,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优化通行管控措施,提高街道通行效率

一是将距商业步行街最近的政府街改为单行道。具体单行路线为由政府街北端(即政府街与小西街交汇处)单行至政府街南端(即政府街与大西街交汇处)。也可以采用限时单行制:每天7:30—19:30实行单向通行。

二是政府街、小西街全程单边停车。政府街靠东边的街道全程禁停,靠西边的街道划出规范停车位。小西街靠南边划停车位,街道靠北全程禁停。

二、部分地段人车分流,减少街道道路拥堵

一是北街幼儿园人员分流。北街幼儿园现有700余幼儿从政府街进出园,不仅给高峰时段添堵,而且面临巨大的安全隐患。建议有关方面支持北街幼儿园将大门改至北街步行街方向,不再从狭窄拥挤的政府街出入。

二是优化调整3路公交车运行线路。调整方案有以下两个。A方案: 3路公交车从财神楼街自来水厂站右转至转盘路经凤凰酒店站沿后马路直行至建设路站与原线路相接,即3路公交车不再经南街(南街口至东街口)段和新华街至北街段通行。B方案: 3路公交车线路经财神楼街自来水厂站后,沿摩尔天成前公交站后沿河街行驶经烟波街后到广元宾馆前,然后沿原线路行驶。这样改动,缓解南、北街车流,对市民出行并无多大影响。

三、缓解停车难和整治乱停乱放,减少人为添堵

一是利用老城区现有的停车场资源解决停车难问题。翰铂星城、都市广场、永隆商城、富康地下停车场分别有停车位516个、510个、47个、60个停车位,据实地调查,翰铂星城、都市广场停车位空置率较高,一般停车率约在50%左右,完全可以灵活调配使用地下停车场。制定分时段收费标准,方便市民停车,缓解老城区街道停车拥挤现状。

二是新建立体停车场。在南街、北街区域内分别修建一座立体停车场,以此缓解停车难,提升畅通能力。

三是加强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依法整治乱停乱放行为。对行人、人力三轮、电动车、摩托车、残疾车辆等非机动车辆的行驶人员的引导和管理,禁止乱停乱放现象。对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严肃惩处。广大市民强烈呼吁将现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罚款50元/次的标准至少调整到100元/次。

四、优化交通信号设置,减少关键节点拥堵

一是重新设置转盘路处红绿灯时间。此处红灯时间长达95秒,而绿灯时间较短,仅有25秒,应根据车流量进行调整,优化信号灯设置。

二是南北街头增设交通信号。根据人流量、车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适时在步行街南北街头设置交通信号系统,提高安全通行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