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关于开通医保卡短信服务平台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07-08  点击量:86405

关于开通医保卡短信服务平台的建议

旺苍县政协反映:近年来,随着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普及,在为广大群众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的同时,参保居民对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的需求和愿望越来越强,很多用户特别是身体健康的上班族,很少使用医保卡,不知道自己卡里有多少钱,希望开通医保卡短信服务平台,维护用户的知情权。开通医保卡短信服务平台后,一是方便参保用户查询账户信息。通过发送短信,查询个人医保账户信息,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实时告知参保用户结算信息。参保人员在医院就医或药房买药,使用医保卡结算后,可及时收到消费结算信息和余额变动信息,做到明白消费。三是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当医保卡遗失被别人冒用盗用时,参保人员可第一时间知道,通过挂失或报案,可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四是实现医保宣传“零距离”。医保部门利用此系统,定时、灵活对参保用户提供医保信息服务,宣传最新政策变动等医保相关信息。同时,可通过短信提醒用户续缴保费,防止断保后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为此,建议:

市政府可借鉴江苏省金坛市、湖北省南漳县、四川省资阳市等地的经验和做法,责成市医保局与移动通讯部门合作,限期研发并尽快开通“医保通”短信服务平台,以此增强医保工作透明度,缩短医保部门、参保单位、参保人员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参保放心、缴费放心、就医更放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