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在全市学校开展有“毒塑胶跑道”专项排查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10-23  点击量:85212

在全市学校开展有“毒塑胶跑道”专项排查的建议

苍溪县政协反映:塑胶操场对于美化校园环境,促进学生体育锻炼都有着积极意义。近日,不少媒体报道了苏州、无锡等地一些中小学 “校园有毒塑胶跑道”伤害学生健康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为保障我市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毒塑胶跑道专项排查整改工作非常必要。为此,建议

一是全面排查市内学校塑胶跑道。由教育部门牵头,环保、体育、质监等部门专业人员参与,对全市中小学已建和在建的塑胶跑道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近两年建成的以及师生反映有异味的塑胶跑道。检查内容包含原材料供应商资质、原材料成分、环评报告、验收报告等,必要时还要向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送检,以确认原材料的成分。

二是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检验为不合格、有毒的塑胶跑道,要坚决予以撤除,并公布原材料供应商和施工方名单,将其列入黑名单,防止不合格的塑胶跑道进入学校。

三是探索制定我市《运动化场地塑胶化实施指南》。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将有更多的塑胶跑道进入校园,因此引用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制定我市《运动化场地塑胶化实施指南》十分必要。在指南中明确,经对塑胶跑道原材料环保、安全等多项指标检测合格后,才可进入施工环节,施工结束后,再次“取样”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验收阶段。塑胶跑道建成一周以后,才能投入使用,以确保师生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