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广元十古”历史文化资料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点击量:2483

                       “广元十古”历史文化资料征集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助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助推广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和蜀道申遗,有效宣传和展示广元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广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促进全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当日起,开始征集“广元十古”历史文化资料。
    据了解,征集的内容包括“十古”资料,围绕广元“古城、古镇、古村、古街、古道、古关、古树、古崖、古驿馆、古渡口”(详见《广元“十古”重点名录》)主题,结合本县区属于“十古”范围的遗迹进行重点挖掘与整理。在“古”字上做文章,对其产生的时间、地点、作用、影响、过程、变迁、现状等通过考证、叙述等方式清楚介绍。
    广元除有影响的“十古”外,还有一些有一定影响的文物古迹遗存,它们或是“十古”的延伸物,或依附于“十古”而生存,或独立于“十古”之外另具特殊品质,有着自身的特色与观赏价值。突出区域特点,围绕它们的传说、故事、特色、年代等开展征集资料。
    征集形式为文字与图片,所征集的史料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蜀道申遗”系列资料择优编入《广元十古大全》《剑门蜀道历史文化集要》(暂定名),并内部出版。在此基础上形成史料研究成果《广元十古在全国古迹中的价值与地位》(暂定名)交由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所投稿件(含文字材料和图片)须以电子文档报送。今年12月底前完成“十古”史料初步征集工作;2018年6月底前完成“十古”史料整理、补充、初步编辑工作;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内部资料编辑出版;2019年完成正式出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