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量:2351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6月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凯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对《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省政协相关贯彻落实要求进行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广元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是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化,富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新的重要遵循。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制定学习计划,列出讨论专题,把学习《实施意见》纳入党组会、主席会等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实施意见》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及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善于运用人民政协理论指导工作,切实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于政协履职各个环节,扎实推进政治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建强委员队伍,加强机关建设,着力促进协商成果转化,紧紧围绕“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献计出力。结合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年初制定的协商工作计划,不断拓展协商内容,精选协商题目,认真组织实施好专题、对口、界别和提案办理协商,全面完成年度协商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