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开展协商民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14  点击量:2869

市政协开协商民主专题培训

邀请张冠生授课

        6月12日,市政协开协商民主专题培训,邀请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巡视员张冠生作题为《协商民主的中国经验》的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培训会。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按照《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举办的,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行协商民主的能力。

张冠生曾长期担任民盟中央主席费孝通的助手,先后主持民盟中央宣传部和参政议政部工作。现任民盟中央委员,张澜教育基金会(筹)理事,中华儿女杂志社编委,藏书杂志总编辑。出版有《费孝通传》《从前的先生》等著作。最近整理完成《费孝通晚年谈话录》(60万字)。授课中,张冠生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我国多党合作的相关情况,并用丰富的历史史料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史,用生动事例展现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谊。

杨凯指出,张冠生的授课紧密联系协商民主的实践,联系广大政协委员和干部的履职实际,这对于我们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建设民主法治广元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给了我们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许多启迪和教育,为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提供了遵循。

“我们要善良做人,认真做人,踏实做人,不愧为‘政协人’。”杨凯希望,与会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抓好贯彻落实,共同努力推进我市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市政协秘书长王国培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