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 政协动态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赴苍溪黄猫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15  点击量:3483

缅怀革命先烈  走好新长征路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赴苍溪黄猫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2017年6月14日,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冒着滂沱大雨赴苍溪县黄猫乡黄猫垭战斗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传统,激发走好新长征路的壮志豪情。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家献,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国培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市政协机关党委、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机关党委、党支部会同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门编印了《不朽精神 永恒丰碑——红四方面军在广元地区的英勇斗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系统全面地对红四方面军在广元地区的斗争进行了介绍,使每位党员干部对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深入了解。

    当天,机关党员干部一行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走进黄猫垭战役指挥所旧址、高台寺战场遗址和黄猫垭战役烈士陵园,实地查看一处处革命遗迹,瞻仰一件件革命文物,仿佛置身上个世纪30年代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亲身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不怕困难、敢于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品格,每位同志都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

    黄猫垭战役是川陕革命根据地时期反“六路围攻”歼敌最多的一次战役,是役共歼敌十余个团,击毙、击伤、俘敌官兵1万余人,巩固并扩大了川陕革命根据地,标志着刘湘的“六路围攻”被彻底粉碎。这场战役的指挥者,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李先念逝世后,他的一部分骨灰就撒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黄猫垭,与长眠于地下的亲密战友永远在一起。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走好新长征路。市政协领导同志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红四方面军在广元战斗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以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繁荣四川和实现广元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