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城市盲道管理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量:2450

十一

 政协广元市委员会办公室                                                                              十八

关于加强城市盲道管理的建议

    利州区政协:盲道是为盲人提供行路方便和安全的道路设施,作为视障人群的“指南针”,盲道建设和使用情况不仅体现了一个城市对残疾人的关怀程度,还体现了社会的文明程度。但我们在城市步行中发现,人为占用盲道的现象严重,自行车、电动车、小汽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有些商家直接占用盲道摆摊,很难看到一条通畅的盲道,这变相剥夺了残疾人的权益,使盲道变成了“忙道”。为保障盲人出行安全,应加强城市盲道管理。为此建议:

    一是城建部门应组织人员对城市盲道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按照《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施设计规范》中关于盲道的规定进一步落实盲道的建设和维修。

    二是城管部门要对自行车、电动车、小汽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现象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理力度。

    三是政府应制定相关条例,对占用盲道者和破坏盲道者给予行政处罚。

    四是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关爱残疾人、爱护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高度重视果皮箱保洁的建议

    利州区政协:广元作为全国卫生城市,去年顺利通过复检,今年又将迎来省运会。为了更好展现广元的城市形象,让各地体育健儿、游客、嘉宾对广元留下美好印象,城市保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近日我们在多处街道发现果皮箱及周围的卫生较差,一是果皮箱长期没有擦洗,灰尘、污垢较多。二是烟蒂箱设计不科学,只有一面有孔,不方便吸烟人投递烟蒂。三是果皮箱周围保洁差,污渍没有清洗,周围经常有污水痕迹。为此建议:

    一是科学设置果皮箱,烟蒂箱虽小,也应双面设置投递孔,方便路人分类投递。

    二是主管部门要严格要求保洁人员重视果皮箱的保洁,做到每天擦洗。

    三是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督烧烤店、面馆等商户污水处置,不得随意将污渍物倒在果皮箱周围。

    四是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督“门前五包”制度的落实。

关于合理设置交通红绿灯时间的建议

    民革广元市委:作为城市交通的“眼睛”,红绿灯指示车辆和行人的行进,既使城市交通得到有效管理,也给人们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交通的畅通情况和安全程度与交通红绿灯设置时间是否合理密切相关,但目前我市众多交通路口的红绿灯时间设置均存在明显的不合理现象,例如:从火车站到建设路路口、北二环的821中学到万达路口、劳动大厦十字路口等路口红绿灯时间设置太长常常导致交通瘫痪。因此合理设置交通红绿灯的时间,显得极其重要。为此建议:

    一是主干道与次干道路口红绿灯时间要匹配。

    二是绿灯的设置时间需要考虑道路的宽度与行人安全过马路需要的最低限度时间。

    三是根据各交通路口不同季节、不同时间段车流量、人流量的统计结果,合理制定红绿灯设置时间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