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罗强: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为低碳发展作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2-03-22  点击量:7624

罗强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旺苍组讨论时强调
汇聚力量建言献策   为低碳发展作新贡献

   22日,市委书记罗强在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旺苍组讨论时强调,发挥委员自身作用,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低碳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邹瑾参加讨论。
   
在旺苍组,委员们围绕政府、政协、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何万隆、张宽生、肖建勇、谭波、彭钚、王思林、李勇、陈三勇、杨建仁、马丽、张玉梅等委员对低碳发展、两化互动发展、次级交通枢纽、文化强市、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重建公共设施使用和维护、发挥自身作用等提出了建议。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成效明显,安排今年工作科学合理、措施具体。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发言后,罗强作了发言。罗强说,我代表市委感谢你们为全市灾后重建、经济跨越发展、文化建设、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你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好的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去年旺苍与全市一样,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灾后重建规划任务胜利完成,生产总值、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等多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工业在全市处于领跑地位,低碳发展卓有成效,社会和谐稳定,这凝聚着你们的心血。
   
对于做好今年工作,罗强强调,要按照稳定增势、加快发展主基调,乘势而上,保持好的势头,又好又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五个一基本思路,深入实施资源转化战略,坚持低碳发展路径,搞好招商引资,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资源利用效益;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继续在全市领跑工业发展,带动一产、三产互动发展,让产业发展富民富财政。
   
罗强强调,要抓好扶贫开发工作,有效改善民生。要抓住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规划实施的机遇,做好规划,争取和实施好项目,并创新扶贫开发方式,突出解决北部山区群众用电、用水、行路、就医、上学、增收等难题,不断提高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要推行三通四联两倒查的社会管理机制,深入基层、群众,及时发现和化解矛盾,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罗强强调,各位委员要带头和积极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要加强感恩奋进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文明广元人,形成以德为先、知恩感恩、理性友善、诚信包容的社会氛围,凝心聚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