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马华: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发布时间:2012-03-22  点击量:3545

马华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元坝组讨论时指出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参加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元坝组讨论时指出,稳定增势、加快发展,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的,从实际出发,多听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坚持不懈地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现实问题,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元坝组,卢克俊、王正蓉、夏登坤、熊光辉、魏绍敏等委员踊跃发言,就推进扩大城区蔬菜种植面积培育蔬菜产业、加快广元东部组团发展、恢复广南高速建设借道、提高全市基础教育质量、加强城市规划、关注库区移民发展等问题发表意见。马华仔细听取委员的发言,并认真在笔记本上做记录。
   
在听取了5位委员的发言后,马华说,很高兴参加元坝组讨论,各位委员的发言让我很受启发。在元坝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元坝干部群众团结齐心努力,各县工作推进正常,与全市一样呈现出发展最好的时期,这其中包含政协委员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市委市政府对元坝的工作是肯定的。尽管我们取得的成绩上了一个台阶,但是必须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经济规模小、城乡居民收入低、工业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没有呈现出来、财政收入偏低、城镇化率低,发展不足、发展滞后不仅是广元现实问题,在元坝显得尤为突出。因此,加快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非常迫切。我们既要看到差距也要看到机遇,元坝干部群众要上下统一认识,确定高目标,自加压力,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调整经济结构,转化经济发展方式,通过几年努力,逐步缩小与其他县区的差距。
   
马华强调,当前要着力抓好项目投资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牢固树立工业为主导、工业强区的意识,按照新型工业化的要求,选择好工业项目、企业、产业、产品,更加注重项目的质量和布局;农业要依托现代农业园区,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培育优势特色农产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要加快旅游、现代服务业、商贸物流业的发展;特别要高度关注民生,坚持不懈地把民生放在突出位置,解决老百姓五难问题,尤其是关注亭子口库区移民的增收致富和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
   
市政协副主席李桂林参加元坝组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