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2-03-20  点击量:5118

创新政协工作  服务广元发展

——元坝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19日下午,元坝组委员及列席人员围绕市政协常委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桂林、罗仕发、李豪、卢克俊、熊光辉、罗凌云、李自民、刘春蓉、杨云清、胡昌平、杜清尧、李芝文、魏绍敏、沈庆文等发言。

大家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三年重建工作的总结客观真实,对去年工作五个方面的回顾全面准确;2012年主要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符合实际。他们对进一步做好2012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

一是要围绕工作重点,加强专题调研。灾后重建完成后,全市各行业各部门的基础设施和硬件条件大为改观,政协要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突出质量效益和管理创新等方面加强调研,在教育质量提升、文化繁荣、旅游产业发展和建立决策失误追究机制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集聚智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意见建议。二是要关注民生改善。重视农村经济的平衡发展,特别是要对改善边远山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农村食品安全保障,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科普;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畅通表达渠道,关注群众的利益诉求;重视留守儿童、弱势困难群众的生活处境。要充分利用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开展视察和民主监督。要围绕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使用、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城区取消公厕收费后,要高度重视服务管理。三是为提高企业效益作贡献。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招引企业的生产发展排忧解难,加强园区后续管理,建立企业退出机制。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四是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注重发挥现有人才作用,避免人才的闲置与浪费。五是希望关注统计数据质量。呼吁干部职工和企业统计人员学习统计法规和业务知识,确保数据采集的真实准确,为科学决策打下基础。六是高度重视亭子口水利工程库区移民安置及库区后续开发。七是全面推进政协工作。广大委员要树立委员意识、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主动积极履行职能。组织委员深入一线调研提案落实办法,完善提案办理机制,保障提案的跟踪督促和落实,提高办理实效。全面推进委员学习,增进对市委市政府决策及有关政策法规的了解,做到知情明政。

李桂林副主席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委员们要把参政议政与广元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作用,为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经济文化生态强市作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