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2-03-20  点击量:5583

建言献策促发展  凝心聚力续新篇

——市直二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9日下午,市直二组小组讨论会在市电业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我市文化、卫生、科技等社会事业部门的委员们,认真讨论市政协两个报告。

大家认为,王振会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刻。市政协参与广元三年灾后恢复重建的经验和成绩总结很好, 2011年在服务中心工作、促进科学发展、助推文化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卓有成效, 2012年的工作安排重点明确、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委员们在讨论中围绕广元加快发展、文化建设、教育改革、人才引进和政协专题调研等方面积极发言。

胡月鹤副主席参加了讨论并讲话。她说,政协工作不仅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工作,还要在政治协商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围绕文化大发展认真思考、深入调研,确定好城市的文化主题、做好城市的文化定位,把广元的主体文化建设好,赋予城市特有的文化内涵。

吴桂华委员建议,政协工作要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凝聚智力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工作献良策,出实招。一是要重点围绕城市文化、校园文化、中医文化方面深入调研。二是要围绕医疗改革、饮用水安全等事关群众生活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

杨松林委员建议:政协应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把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委员的力量凝聚起来,发挥群体智力优势;加大重点提案的督促落实,进一步推进工作。

张绍义委员说,广元通过三年灾后恢复重建,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改善,但软实力明显滞后,特别是对人才的引进方面,还要多思考,查找原因。要积极引进人才,吸引优秀人才。

讨论中,张芯、冯子驹、陈洋、李锦等委员还就广元的低碳发展、精神家园建设、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