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2-03-20  点击量:6066

剑阁组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19日下午,剑阁组委员认真审议王振会主席作的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梁大忠副主席作的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梁大忠副主席参加了讨论,李伯伟委员主持了会议。大家认为,市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结构合理,语言精炼。市政协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三年灾后重建和2011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反映了市政协工作受肯定,受尊重,有为有位,令人振奋。市政协工作突出了政协履职特点,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入具体工作,突出了重点,抓住了要害,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将发挥“三个作用”认真履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梁大忠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在全市三年灾后恢复重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和杰出代表,要认真履职,认真思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的事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参政议政、科学建言献策。

李伯伟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很欣慰、很感动。建议市政协进一步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办好提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调研成果转化机制,积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为政协工作有序开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工作。

王成书委员:全体委员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听政协的话,办政协的事,有为有位,为政协工作增光添彩。

杨明学委员:建议市委、市政府加大对中粮集团6000万只肉鸡项目、下普快速通道、烤烟生产等项目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在委员提案交办过程中力求科学性,避免提案“回家”。

蒋茂成委员:政协工作要在“三在前三在先”落实上下功夫;增强提案办理主体有效性,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希望市委、市政府协助剑阁县积极争取恢复下寺火车站客运列车停靠,方便群众出行。

周樯林委员:建议出台扶持政策,让在乡、返乡有志青年创业享受大学生创业同等待遇,让有志青年成为建设家乡的主力军。

郑培生委员:建议积极争取剑阁县翠云廊保护和国道108线改道项目,将下普快速通道建设纳入上述两项目内容,争取资金支持;市级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因势利导发展烤烟生产,加强县区移民工作指导。

  述委员:整合乡镇政法工作职能,促进社会管理创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张桂林委员:建议建立市县政协联动机制,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各级组织在文化强市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对内对外交流,促进本地文化繁荣;发挥政协在蜀道申遗保护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该项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缨委员:建议市政协在2012年工作安排中,加强政协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扩大政协工作影响。

岳大文委员:建议充分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把不同阶层、不同团体的合理诉求及时反映给党委政府;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助力党委、政府解决重大问题。

梁元昊同志:建议抓住全国政协和省政协提出的蜀道申遗保护机遇,加快启动剑门蜀道核心区——剑门关景区(含翠云廊、拦马墙景区)申报省级或国家级保护区工作;合理规划,加快出台地方性法规,争取将该项工作列入全国和四川省政协重点提案,以此推进下普快速通道建设;加快剑门关梁山寺景区506台异地搬迁工作,为景区的深度打造创造条件。

谢安、白斌委员: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履行委员和岗位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