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简报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2-03-20  点击量:7795

19日下午,出席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朝天组委员及列席人员,在凤台宾馆会议中心二楼贵宾厅对王振会同志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梁大忠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进行深入的讨论。

赵建伟委员认为,政协委员作为政协的主体,应站在历史角度看待参政议政,探索创新参政议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他建议将“建言献策”改为“谋策建言”,更能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政协工作要建言,首先要调研,提出意见,谋策在前,建言在后,符合工作实际。

宋洪亮委员对报告给予积极评价,他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贯穿了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突出了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三个重点”,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强化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取得了“三大成效”:服务中心成效明显,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委员发挥作用更加到位。他建议进一步做好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在参加调研和专项活动中,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

李培勇委员说,广大委员参政议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与广元的发展密切相关,体现了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他认为政协委员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提案工作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所提建议要有深度和广度,在重大方针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要敢于负责任地说话,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市县(区)政协专门委员会要加强联谊活动,使各界别委员联系更加紧密;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增强委员的纪律性、纯洁性。

贾光升委员说,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局良好,政协工作履职到位,成绩显著,取得了很大发展,体现了“高质量”、“高水平”、“严要求”。他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研究落实好“三在前三在先”原则,完善政治协商程序、方式、内容;二是政协自身建设应更加体现政协特色和优势;三是建议进一步规范政协全体会议模式,参照全国政协会议统一规范和完善地方政协全体会议有关用语及会议方式。

  薇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委员培训,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市政协专题调研活动可联合县区开展,促进学习交流;重要的会议和活动,应积极推介广元本地产品。

华昌桂委员认为,两个报告全面、求实、创新、鼓劲。他建议,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形式,探索“三在前三在先”的操作规范;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新形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使参政议政再上新水平;提案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搞好调查研究,加强集体提案,强化提案办理,做好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表彰;加强对县区政协工作的指导。

苟兴国委员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中心议大事,建言献策更有针对性,服务社会更有效,内部建设和作风建设上了新台阶。他建议,一是抓好热难点问题调研和工作落实。如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嘉陵江流域产业整体开发、剑门关蜀道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蜀道保护和申遗等。二是加强政协工作,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作用,提高委员的政治地位;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办理质量;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加强政协宣传工作。

卢永庚委员说,政协工作有创新,工作报告有新意,政协委员越来越有激情,发挥作用正当时。他建议政协工作要更多地围绕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开展调查;委员参政议政要有针对性,知政才能议政,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