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六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量:9067

  

 

    2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王振会、何成礼、胡月鹤、杨晋平、胡景寿、李桂林、李秀洪、韩跃明、张家献、李培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王振会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1人,实到33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出席闭幕大会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表彰了马丽等58名2015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和周樯林等32名“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先进市政协委员。
    王菲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展开深入讨论。大家紧扣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现出较高的履职水平。
    王菲指出,过去的五年,我市走过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也是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协商民主成效明显,履职尽责特色鲜明,队伍建设充满活力,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工作,打好打胜‘十三五’期间第一仗至关重要。”王菲强调,要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实现“十三五”目标,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就是脱贫攻坚,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仍然是脱贫攻坚。我们必须牢牢抓住精准脱贫这个关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市7个贫困县(区)、73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精准识别出来的6.57万户、22.98万建卡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王菲强调,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我们必须始终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深化思想认识。目标任务是鲜明导向,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不移按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既定思路和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措施到户要进一步精准,项目安排还要进一步精准,资金使用还要进一步精准,脱贫成效要做到精准。分类施策是基本方略,我们必须始终致力于推进“五个一批”行动计划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压实责任是根本保障,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群众参与是主体力量,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要扶智,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王菲强调,人民政协联系广泛、包容各界,在脱贫攻坚中具有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民主协商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建言资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督促脱贫攻坚务实见效;发挥委员重要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力量。
    王菲强调,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元实践。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协力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王菲强调,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协商民主纳入决策程序,认真倾听来自政协的批评和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加强与政协的联系,使广大政协委员能够在知情明政基础上更加有效地履行职能。
    王菲强调,市、县(区)政协换届工作将陆续启动。要认真落实市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协领导班子、政协干部队伍和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协事业发展。
    王振会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时说,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王菲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的强大力量。
    “蓝图已经绘就,历史重任在肩。”王振会指出,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我市“十三五”时期的关键任务,是全市人民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全市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要增进决战脱贫攻坚的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上来,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立足人民政协职能定位,努力提出决战脱贫攻坚的更多真知灼见。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全市各方面齐心协力奋战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要以“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为重要载体,努力实现委员参与活动全覆盖、政协服务水平大提升。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张康明、陈泉、邓光志、冯磊、王华蓉、周键、冯安富、范继跃、田学思、武斌、赖庆润、苟英明、赵爱武、李敦双、赵文峤、邓庆国、陈齐鸿,市老领导赵立中、唐全林、赵安均等。(记者  蒲洪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