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六次会议专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6-03-24  点击量:6986

(2016年3月23日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321日至23日在广元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代理市长邹自景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王振会同志代表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韩跃明同志代表政协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对十二五时期全市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主动应对各种挑战,立足基本市情和发展阶段特征,鲜明确立总体发展思路,提出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广元实践,提炼和弘扬新时期广元精神,形成了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的工作总格局,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困难叠加、多重风险交织等复杂形势,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五大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稳定增长,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积极发展民主政治,着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突出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担当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全市呈现出经济稳中趋好、改革全面深化、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会议认为,2015年,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元实践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推进工作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我市十二五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对一年来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认为,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聚焦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加强办理协商,在政协履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质量取向、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我市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尤其需要凝心聚力、团结实干。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广元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广元实践履行职能,大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助推我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

    会议要求,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要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引导各族各界群众增进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中心履职,进一步助推经济转型加快发展。把协力十三五良好开局作为重点任务,务实建言献策;紧扣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协商议政。突出委员主体,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持续深入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组织引导委员为脱贫攻坚建言出力。助推依法治市,进一步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积极为依法治市建言献策,凝聚建设法治广元的合力。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提升政协整体履职水平。深入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和廉洁自律能力,努力打造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的领导班子、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