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7  点击量:3038

为民的情怀担当的品格创新的精神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月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内容全面,回顾了2016年市政协在发挥协商民主的平台作用、彰显委员履职为民的主体作用、提升服务政协履职的保障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2017年工作要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对今年的政协工作谋划非常科学合理。

    “无论是上午的报告还是发言,我都深受启发,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体看简短务实,重点清晰,提案工作报告数据、事例真实可信,大会各位委员发言紧扣发展主题,涉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市政协委员朱国勇说。

    市政协委员向志纯建议,要集中开展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提升委员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市政协委员李瑾建议,进一步统一广元历史文化对外宣传口径,丰富我市城市宣传语,组织相关单位编写广元历史文化系列书籍,培养市民文化情怀。

    市政协委员何华安建议,市政协要建立一个政协委员走基层的长效机制,他提出,只有委员深入基层调研,充分了解民意,才能提出品质高的提案。

    “要大力探索、创新农村养老工作,借助康养旅游城市与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工作将养生与养老工作结合考虑。让农村老年人享受到应有的保障,使农村养老服务薄弱环节得到加强。”市政协委员徐贵明提出建议。

    市政协委员淳廷才认为,全民素质提升,不光只是城市,也包括农村;要调整规范与城区发展相适应的商业业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市政协委员王军建议:“抢抓政策机遇,促进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资源税收就地转化。推动决策落地,加强产业与政策的联动。”

    市政协委员雒缨建议:在脱贫攻坚中要突出脱贫实效,并做好回头看,要继续关注、推进该项工作,让贫困户真正脱贫;要督促人民法院在为老百姓办案过程中加大风险意识的防控。

    市政协委员唐法广建议:“加大人文广元建设,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大广元旅游市场建设。”

    市政协委员张泽敏建议,在提案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提案的办理,要加大力度,增强办理实效。

    委员们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以为民的情怀、担当的品格、创新的精神,使参政履职与发展大局靠得更紧更实,为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的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贡献。

    (记者 刘怀英 桂兰 唐彪 赵敬梅 曾媛 欧阳亚丽 张园 谢佳蕾 孙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