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二次会议专栏

奔向春天的脚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7-02-07  点击量:8310

奔向春天的脚步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侧记 

         一年初始迎盛会,群贤聚首谋大计。2月6日上午,市文化艺术中心,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走过“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跨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的大会显得意义非常。

    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绿色发展,从依法治市到民生改善……300余名市政协委员竭诚尽智谏诤言,出谋划策绘蓝图,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篇章。

    开局之年立足职能谋大事抓重点

    9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倾力奉献,把帮扶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一家一户,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2016年共征集提案454件,经审查立案407件,立案90%。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403件、718人次、集体提案51件。其中,自六届六次全会召开到七届一次全会召开前夕,共征集提案233件,经审查立案213件……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一年来,市委市政府督查督办室按照工作安排,落实了专门的领导,安排了专门的人员,紧紧盯住提案办理工作,有力保证了213件提案件件有落实……”、“截止2016年10月30日,送交各承办单位的213件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9%,提案采纳率94.4%……”

    常委会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过去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发展为民生建诤言、献良策的动人画面一一浮现。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这掌声凝聚着所有人的共识,更饱含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政协委员胡为民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记录下重点内容。“广大群众正越来越多地分享改革红利,也因此对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有了更多期待。作为政协委员,肩上扛着人民群众的重托,我们必须尽责履职,为人民发声。”

    “报告短、新、实、真,让我们了解到,只有到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委员雒缨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到基层调研的力度,更好地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意见。

    不忘初心紧扣改革发展协商议政

    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振奋精神,催人奋进。走出会场,委员们纷纷表示,一以贯之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定要把创新改革做实做好,在‘十三五’发展中打好创新改革牌。”市政协委员杨政国已经做好新的调研计划,“只有深入调研,才能提出务实可行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罗洪心中有了方向。“新形势下,政协委员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加快精准扶贫进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委员杨忠认为,应该让帮扶形成长效机制,让驻村干部更加稳定,让扶贫资金的使用更加切合当地实际。

    交流中,委员们谈得更多的是发展,说得更多的是期待。

    “蜀道申报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工作快速推进,广元作为‘蜀道’的核心地段,其价值地位作用更加显著。”市政协委员苟兴国此次带来3个提案,一是关于建设广元剑门蜀道世界自然花卉生态康养区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建议,他建议参考重庆武隆景区三大世界品牌战略做法,广元蜀道同样可以提出“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景区、世界最大自然花卉博览园、世界最大花卉康养度假区”三张世界品牌,围绕三张品牌进行开发建设。同时还提出做实“女皇故里”品牌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和建设利州大唐女儿村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王尚敏说:“我们做文学工作的就是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文学工作者,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文化氛围,为脱贫攻坚摇旗呐喊、鼓劲加油。”

    市政协委员周莉琼说,自己作为一名新任的政协委员,同时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能和全体政协委员一道在立足本职岗位多作贡献的同时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尤其在老百姓关注的教育问题上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元的民生、为广元群众的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一条条诤言良策在委员们心底酝酿,一个个真知灼见写入提案,委员们格外钟情“一定”“能够”这样的词汇表达,炽热的话语传递出信心与希望,寒风挡不住奔向春天的脚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