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七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08  点击量:3396

    2月7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召开,对大会提案进行了审查。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踊跃献计献策。截至6日18时,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186件。7日下午,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广元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对所有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183件,不予立案3件。

    今年,285名委员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投资、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和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热点,提交个人和联名提案161件,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集体提案22件。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91件,占立案总数的49.7%;政治建设方面的9件,占4.9%;文化建设方面的36件,占19.7%;社会建设方面的42件,占2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5件,占2.7%。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集中反映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和长远性重大问题。本次会议提案较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质量有明显提高,所提建议针对性、可行性强,体现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市政协委员在助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使命担当和责任。

    (记者 曾媛 张长春 郭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