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工作

剑阁县政协探索“4+1”提案办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量:2038

剑阁县政协探索“4+1”提案办理新模式


今年以来,剑阁县政协创新推出提案办理工作“4+1”新模式,即:“四对口、一对面”,促使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地推进,充分发挥提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的积极作用。

一、对口分解协商办理。为避免提案办理“回娘家”现象,每次政协全委会后,及时召开党群口、政府口负责人和“办理大户”负责人联席会议,对政协提案办理拟分配方案进行审定,逐一研讨,一一分解,现场定案,使提案办理任务分配中无差错、无推诿现象,理顺了提案办理情绪。

二、对口领衔协商办理。每次政协全委会后,提案法制委及时遴选出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大局性、前赡性、实效性、民生性的提案作为重要提案,并根据各位副主席所分管工作和联系的专委会,分别对领衔督办重要提案,积极发挥政协在办理工作中的示导作用。

三、对口牵头协商办理。县政协委员提案转办件送达县政府后,县政府将办理件二次分解,并根据县政府副县长所分管联系的工作,将提案分解到各位副县长,实行提案牵头办理,出台办理答复签字审定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办理行为,推动了办理实效。

四、对口督办协商办理。每年根据办理任务,成立对口对应的协调服务督办组,将提案一一分配到组。各组在督办工作中,按党群口、政府口、政法口、经贸口、农口等,分口召开督办会、现场会、交流会,加强了承办与会办单位之间的联系,加强了提案办理的实效性比较。

五、面对面协商办理。面对面协商听取委员的案理陈述,进一步明确提案的目的、意义、想法、要求;承办方在初拟答复件后,再次面对面征求提案者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答复件;承办方在形成正式答复件后,填写“意见反馈清单”,并做好提案公开公示相关准备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