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会议

广元市政协七届第1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4  点击量:8405

10月1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七届第1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秘书长王国培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一届第十五次常委会、省政协学习会和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分工和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好省政协第十一届第十五次常委会议精神,并纳入市政协七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学习工作,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的学习,全面提升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广大委员的履职能力。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规划,落实好今明两年的培训计划,结合市委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要主动与六届市政协相关领导沟通联系,对接清理今年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分工落实。要对照目标梳理任务完成情况,责任到委室、到人头,明确完成时限,提高效率和质量,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快建立健全七届市政协各项制度规范建设,在现有制度规范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科学谋划,分门别类修订完善政协工作规则和机关管理制度。

杨凯主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市政协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依法依章履行职能职责,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在中共广元市委坚强领导下,努力为我市实现由整体连片贫困到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贡献。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回答好“三问”,即“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怎么做”的问题;二要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实现“三转”,即从置身经济建设中心到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转变,从拍板决策到建言献策转变,从直接行政到参政议政转变。三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践行“三责”,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践行团结民主、凝智聚力的工作主题,践行履职为民、以人为本的根本取向。杨凯主席最后强调,事业无止境、履职有任期,希望广大委员和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拼搏奋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