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元政协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全委会会议 - 六届二次会议专栏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12-03-19  点击量:5680

春风浩荡  集聚众智
——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三月,春风拂面,百花盛开。
    19日上午,352名市政协委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深入调查研究后写就的提案,带着推进广元加快发展的思考,汇聚于广元国际会展中心,出席盛会,共谋发展。
    他们肩负着一份责任与荣耀。
    年年“两会”,岁岁不同。三年重建任务胜利完成、“十二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两化”互动发展成效显著、蜀道“申遗”进展顺利……去岁今年,喜事大事不断,为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召开,增添了热烈喜庆的氛围。
    离大会开幕还有半个多小时,委员们就陆续来到了会场外。
    会场外的广场上,记者们不放过每一个提问的机会,“今年您准备了什么提案?”、“您最关心的是哪些问题?”……委员们驻足停留,一一作答。
    “作为蜀道申遗的牵头城市,我们一定要摸清家底,保护好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这也是建设川陕甘结合部文化强市的重点工程。”罗宗勇委员希望我市以蜀道申遗为契机,抓好一批大的文化工程,培育文化人才,保护好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
    黎果林委员将重点放在推进“两化”互动,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抓住特色产业,加大科技投入,发挥优势产业,进一步推进我市“两化”互动进程。
    薛洁委员关心的是“三农”问题,特别关注农民增收。他表示,希望党委、政府能够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多做文章。
    会场内,灯火辉煌、花团锦簇。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光彩夺目,庄严肃穆。
    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市政协主席王振会代表政协第六届广元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1年,是全市三年重建任务圆满完成之年。灾后重建艰苦卓越、历史罕见,市政协经受特殊考验、应对特殊挑战、投入特殊实践,全心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推动科学重建任务胜利完成……”
    为灾后重建成就欣喜,为“十二五”发展谋策,委员们心潮澎湃,信心满满,掌声不断。三年重建画上了圆满句号,这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建箴言、献良策,这是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全年共提出提案309件,参与提出提案委员886人次……简单的数字背后,是委员们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的热情。
    “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广元发展建言献策,是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李自民委员带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建议而来,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广泛参与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写出高质量的提案,继续为广元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迎着和煦春风,肩负着责任与重托,委员们步履坚定、有力而自信。
    “在‘十二五’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未来的广元必将是春光灿烂……”春天的相聚,委员们吐露心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24  www.zxg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委员会 主办  

办公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人民路北段9号   联系电话:0839-3262724

ICP备案号:蜀ICP备202003138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23 号

技术支持:四川程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